流行乐队

 

 

现代流行音乐元素无论是摇滚、流行或是金属或小清新,都是通过乐队的形式表现出来的,组合一只成功的乐队是件及其快乐的事情。

 

如果您具备以下乐器的演奏能力,可以在iPiano注册报名,我们会给您提供相应的乐队组合机会,让您在乐队合奏中享受音乐的真实魅力。

 

 

 

 

吉他(Guitar)

摇滚乐最主要的乐器。电吉他通过效果器的放大和失真,发出刺耳而嘈杂的声响,这正是重金属的主要特征。咆哮的失真吉他能够强烈地刺激你的耳膜,充分调动你的荷尔蒙,让你享受巨大的快感。吉他在重金属中的运用主要体现在主音和节奏两部分,个人认为威严的节奏吉他更能体现重金属的特质。吉他技法繁多,但重金属吉他技法基本是由早期的布鲁斯摇滚发展过来,Jimi Hendrix是其中影响最大的一个吉他手,蛙音和回授都是他发明的音效,后来的Eddie Van Halen也发展了不少重金属吉他奏法,是影响力仅次于Jimi的吉他手。电吉他通过接驳不同的效果器(或合成器)发出不同的声响效果,用在不同的地方可以渲染出各种气氛,是一种非常具有表现力的乐器。

 

贝司(Bass Guitar)
即低音吉他,是电声乐队中不可缺少的乐器,贝司具有稳定和声的作用。摇滚乐的主要乐器之一,一般是四根弦,有时也有5弦、6弦甚至8弦的贝司。贝司的音高通常比吉他低两个八度,在音乐中主要起到加强低音和配合节奏的作用,有时不细听根本不会注意到贝司的存在,但如果少了它,你很快就会感觉到音色的单薄和乏力。雷鸣般的贝司即使在重金属音乐中也较少用到失真效果,因为它本身就够重了。贝司有时也会突出到音乐前景展示低音的魅力和贝司手的技术。

 

鼓(Drums)
之所以用复数形式,是因为摇滚乐用到的drum绝不会只有一件。军鼓、战鼓、低音鼓、镲、钹等是基本的几大件。鼓是音乐节奏的主要载体,强劲的鼓手是一个重金属乐队所必需的。鼓的表现力很强,通过好的编排,鼓在重金属音乐中能够极大地丰富音乐本身,有时仅仅是鼓的节奏变化就能达到令人激动的效果。不过鼓手的悲剧是,演出的时候鼓手通常缩在最后,不那么出风头。

 

键盘(Keyboards)
正统的重金属乐队会对这种乐器不屑一顾,尤其是电子琴,他们觉得那简直的对摇滚乐的亵渎。不过其实最早的重金属乐队,象BLACK SABBATH、LED ZEPPELIN等都在歌曲中运用了键盘,而DEEP PURPLE则干脆就有一个专职的键盘手,而且歌曲中有大量的键盘独奏。多数时候键盘是作为一种陪衬或背景音乐出现在重金属音乐中,只有前卫金属 (Progressive Metal)和现代的一些黑金属(Black Metal)乐队会采用专职的键盘手,并且让键盘称为歌曲旋律的主要载体之一。好的键盘编排能为音乐带来更为丰富的效果,有时候是纯粹的吉他和鼓所无法达到的。

 

主唱(Vocals)
就是那个演出时总喜欢站在最前面摆酷的家伙。主唱在摇滚乐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人声毕竟是最富有表现力的。不同的嗓音适合于不同类型的音乐。流行金属需要一种性感和富有磁性的嗓音,死亡金属需要的是低沉压迫的嗓音,黑金属需要的是高亢凄惨的嗓音,前卫金属需要某种美声唱法......有一个好的主唱,一支乐队就成功了一半;如果这个主唱同时善于做秀的话,那乐队很快将成为超级明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GUNS 'N ROSES了)。

 

 

 

如何报名

 

如果您有兴趣参与iPiano 流行乐队合奏课,请在线注册登记一下您的信息,我们定期会安排您来学校进行简单的测试和分组,以安排您合理的时间和适合的团队合作成员。

 

同时您也可以注册为会员参与到我们的一些免费课程或沙龙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