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iPiano Music School 小学员“雷元帅”“小花美”琴童成长日记出版《童年的乐章》-- 让爱住我家

 

iPiano Music School

 

小学员“雷元帅”“小花美”
琴童成长日记出版
《童年的乐章》-- 让爱住我家

 


与孩子一起成长,那是怎么一种幸福?我们作为父母,细心呵护孩子的成长,孩子的成长又让我们每天的生活充满太多惊喜。在这本《童年的乐章》中记录了iPiano Music School 的小学员苗小雷和苗小美学习钢琴以及成长的点点滴滴,哥哥苗小雷从小就很有口才,并富有想象力,六岁时给自己起名“雷元帅”;妹妹苗小美更是小“说家”,四岁时为自己起名“花美公主”。哥哥比妹妹大不到两岁,却是妹妹的钢琴启蒙老师;妹妹从小受到哥哥的熏陶,渐渐展露才华,常做美梦、聪慧伶俐的“花美公主”和幽默风趣、温和懂事的“雷元帅”自然流畅地“演奏”出了《童年的乐章》。

 

 

母亲用一笔一划真实的素材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也分享了孩子们在学琴中的收获和快乐。非常感谢小雷、小美的妈妈将这一份真实的生活体验整理出来并且分享给更多的琴童家长。iPiano Music School 的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也可以在这本书中看到自己的身影,iPiano 将会在之后的音乐会上将《童年的乐章》书籍完整版赠送给我们的小同学。

《童年的乐章》记述了苗小雷和苗小美两兄妹纯真、欢快的童年。该书分为上下两册,四个乐章讲述了兄妹成长过程中的学钢琴、换牙、学习等看似琐碎而有趣的细节故事。两兄妹纯真可爱,提供了丰富素材。母亲细心又惠心,善于处处发现美,平淡的日子因此而不平淡。正是这样一位童心未泯的妈妈和两个童真可爱的孩子,让故事变得如此有趣可爱。

书中每个小故事都不长,轻松易懂,也适合沉浸其中,一口气儿读完。事情细小,却能反映出一家人相处的模式,是一种良性的亲子教育方式。因是真实成长历程,真情流露,我们读来倍感亲切,小读者可以很容易从邻家哥哥姐姐的成长中找到亲切感,也更愿意以他们为榜样向他学习。同时,为人父母者也可从爸爸妈妈身上学到如何教育孩子的方法,用爱与智慧去面对子女成长路上的问题。我们仿佛看到兄妹二人在新奇的世界跌跌绊绊、走走看看,它所经历的点点滴滴正是映照成人世界的反思之镜,也是现实世界中孩子成长的参照。它告诉我们的好似是若干故事,在其中可以看到一位用心的母亲在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做出的种种极为用心的行为。

《童年的乐章》,是一部“温暖”的书。文中幽默风趣的话语常令人忍酸不禁又若有所思。读者读到触动神经的语句,或会心地微笑,或哈哈大笑,或热泪盈眶。这些真情流露辅以笔记本式的版式,搭配手写体的字体,利用对话形式将一家人生活的点点滴滴温馨画面展现在眼前。它借兄妹二人的成长笔记讲述了一个人成长中的主题,可以说,它是在更广博的视野中讨论了“美好生活”的话题,也可以作为理解“美好生活”的钥匙。你可以把这作为儿童读物,也可以作为教育书籍,它读起来是如此轻松幽默,让人爱不释手,既有人文情怀的灵性沉迷、细腻生动的想像力、又有感人至深的情感语言。

 

《童年的乐章》,花美书屋著,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6年12月第一版,定价:98元

作者简介:花美书屋是一家人的联合笔名。“花”代表妈妈努力绽放光彩,“美”代表妹妹追求美,“书”代表哥哥好好读书,“屋”代表爸爸为我们遮风挡雨。《童年的乐章》由妈妈主笔,小美和小雷投稿,爸爸大力支持,一家人协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