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音乐术语】iPiano Music School 在线课程-音乐术语精讲第一季

 

 

iPiano Music School 在线课程-音乐术语精讲第一季

 

 

演唱过程中或是钢琴等乐器的演奏中,音乐术语都是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按照乐谱中的音乐术语进行正确的演唱或演奏,更有助于我们进行音乐情感的表达。

 

 

 

 

课程内容

 

这次我们的课程会将数百个音乐术语一网打尽,音乐术语在文字上比较难理解,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将结合场景和实例来进行教学,通过场景来引导我们更直观地理解这些音乐术语的含义。音乐术语精讲讲述的内容分为6大类:音乐要素、织体、和声、曲式、乐器和人声、音乐时期。其中音乐要素包括:(音高、力度、音色、节奏、速度、记谱法、旋律、调性);音乐时期又包括:(中世纪时期、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时期、古典、浪漫、20世纪)。孙老师将结合实战经验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无论是对于学生还是教师都具有非常的学习价值和意义。

 

教师介绍

 

孙萌老师担任常青藤国际教育协会理事,同时担任ABRSM英皇考级中国区资深翻译官和培训师、青年音乐学家、翻译家、演出策划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文献翻译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

笔译并出版《配器法教程》、《世界音乐汇》等音乐专业教材,在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首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担任赛程执行和口译,多次为人民音乐出版社担任音乐专业翻译。2010年起至今担任ABRSM英皇考级中国地区资深翻译官、培训师,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中国招生面试口译员。2018英皇北京夏令营驻营青年艺术家。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工作期间负责历届北京大学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和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的项目策划、执行、外联、音乐专业翻译等工作,在北京大学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的两部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中担任导演助理和演员统筹,并完成三部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剧本的汉英笔译。此后至今在多家演出经纪公司担任巡演经理,负责涉外演出外联、策划、技术对接、带团巡演等工作。

 

课程安排介绍

时间: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05日/12月12日
北京时间:20:00-20:40


课程为线上直播课程的形式
可以即时交流与互动

 

课程费用

课程费用为400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