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乐

 

 

室内乐大约于16世纪末产生于意大利。从现代的角度来看,它是一种小型器乐合奏形式。

 


室内乐是最适合于您理解和体验音乐的,它不像交响乐、歌剧等大型音乐体裁是无法用来自娱自乐的,只能看别人演,室内乐合奏需要人员不多,有几位好友共同参与就行了,这很像足球,再业余的球队也总能在合作中获得享受的。室内乐重奏就是这种艺术,它提供了参与性,是一种能让大家融入其中的集体活动。音乐表演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表演者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讲到合作,起步时最好是从几个人做起,编制不要太大,要求配合的细腻,彼此照顾,将不同的见解通过交流统一起来,而且要尊重作曲家的原意。这样的话,既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又磨练了合作的技能。

 

 

 

 

课程内容

 

iPiano的室内乐合奏课程包含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直至九重奏等多种演奏形式。因所用乐器种类不同,又分为单纯弦乐器演奏的重奏和弦乐器与钢琴、管乐器等混合演奏的重奏之别。

 

弦乐四重奏是室内乐的重要形式,由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各1件组成

 

弦乐三重奏由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各1件组成

 

而弦乐五重奏则由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中提琴(2或1)、大提琴(1或2)组成

 

钢琴三重奏、钢琴四重奏、钢琴五重奏等,系指2件、3件或4件弦乐器与钢琴重奏的形式

 

如钢琴五重奏则由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组成。

 

 

 

如何报名

 

如果您有兴趣参与iPiano 室内乐合奏课,请在线注册登记一下您的信息,我们定期会安排您来学校进行简单的测试和分组,以安排您合理的时间和适合的团队合作成员。

 

同时您也可以注册为会员参与到我们的一些免费课程或沙龙活动中来。